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知足,放下。。。

每当自己踏入这里时,心情就有莫名的无奈。当每次看了朋友的部落格,心里就感触很多。。。
这几个星期虽然心情只是平平,不过某些事却让自己想了很多。难道是自己在钻牛角尖?还是自己的第六感没错?
对最近发生的人与事发现到很多事情真的是无法强求。有些东西不是自己付出就会得到回报。有些植物不是开花了就会结果。有些东西真的是应该学会放下。
开始发现到当自己与社会越靠近,周围的人与物也越来越复杂。很多人觉得自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,也不否认当自己来到了这个地方,自己真的变了。可能真的是受了周围环境的影响。
自己真的应该学会知足,背在身上已久的包袱也是时候学会放下。,也是时候放手了。
发现自己有时候太注重友情,忽略了身边其他的东西。有些友情也真的不需要太注重,毕竟往往都只是自己对别人好,也不见得他人会对自己好。有时候还真的以为别人会真的重视这段友情。有位朋友曾说“为什么不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?”想要扩大谈何容易?可能是自己被出卖惯了吧,又还是自己有了自闭症?
"活得比敌人更好,那就是最好的报仇。。。"这是真的?

2 comments:

  1. 报着“对别人好,不求回报, 保持自我,做回自己,不管别人,怎么对我。只要,我所做的一切对得起我自己就好,问心无愧就好。”
    你不仁,我不义。但是,不要太常不义,偶尔就好。^^
    或许,就不会台受伤,自闭症了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就因为不求回报对他人好,别人也当做是理所当然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