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6, 2009

黑暗世界!!!


同样时间,躺在同样的床上,同样地点,心里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这世界还有彩色吗?
活了那么久,似乎开始觉得这世界是黑暗的。在大学快一年了,自己从来还没真正快乐过。望着窗外的景色,心里开始细想,问题到底是不是出现在自己的身上。为什么无论自己身在何处,都不能平平静静,安安稳稳的过自己的日子。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竞争的存在?为什么他们就不能自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?
快乐是什么?在何处可寻得快乐?幸福又在哪里呢?这俩个朋友永远都离我好远好远。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寻到知心朋友?有时候人活久了,也开始累了。对某些事也看破了。久而久之自己开始问自己到底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。自己活着又有什么意识。可能自己真的是累了。每天都要带着不同的面具做人,自己何时才能做回自己?自己何时又才能找到快乐呢?
有时看着别人,自己真得有点羡慕。就算他们不是很富裕,不是很聪明,但至少他们活得有意识,活得快乐。为什么自己就不能拥有呢?
绯闻,听惯了。批评,也开始不在乎了。为什么有些人就不能先管好自己的事,而在那里搬弄是非,自己不觉得可耻吗?那么自私是好的还是不好呢?。起初会觉得自私是不好的,渐渐的开始觉得自私其实也没什么不好。有时候帮了人也不见得有人会感恩,遇到不好的反而还会给人批评给人埋怨。好与不好都给人踩,那就倒不如做不好的那个。
在这几个月里,自己真的事成长了许多,也不像当初那么的天真。自己也开始看破人性的真面目。与你好也只是要从自己身上得到好处罢了。哪个人会真心的待你是知心朋友。现在认为一切美好的东西只会出现在梦里,戏里还有童话故事里。每次在网上无限的留言,不必读也就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了。最多还不是问这问哪,不然就是借这借哪。自己还有利用价值时就甜言蜜语,没有了利用价值后,就算从正面相逢,他也不会望你一眼。
活动参加了越多,看到的东西就越多。人与人之间相处之道也开始复杂化。现在的自己倒不如向天空的海鸥般自由自在的翱翔。所谓飞得高看得远。有个朋友对我说,中学活动与大学活动有很大的分别,对我而言那只是要诱说我帮她罢了。看多了人性的一面,自己也开始会自我保护。自己对人类也开始产生了排斥。自己也没那么容易相信别人了。
这几个星期,心中的复杂不懂如何能解。有些人就是那么不自爱,自己不知羞耻二字何写。到处去传播谣言。女孩子家名誉最重要,还很骄傲的到处说很多人很爱她。说自己是多么的高贵有魅力,真是脸皮厚。无风不起浪,有些谣言再去追究也没什么用。什么人都不信就是最好的。
夕阳是多么的美丽,但是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。我的黎明何时才会出现?我的平静何时才会寻得?世界何时才会变得彩色?

3 comments:

  1. 和你分享我读过的一个故事:

    有两个朋友患难与共,形同亲兄弟。
    上帝不相信人间还有真正的友谊,于是就设计考验他们。
    有一天,这两位朋友在大沙漠中迷失了方向,面临死亡。
    这时,上帝出现了:“我的孩子,前面一棵树上有两个苹果,吃下大的那个,就能抗拒死亡,走出沙漠,小的那个,只能令你苟延残喘,最终还会极痛苦的死去。”
    两个朋友向前走了一段路,果然发现了一棵树,也发现了树上的两个苹果。
    可是,他们谁也不会碰那个会给一个人带来生命之光的果子。
    夜深了,两个好朋友深情的凝望着对方,他们都相信,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晚。
    当太阳从沙漠的一端再次升起的时候,其中一个朋友醒了过来,他发现,另一位朋友不在了,而树上只剩下一个干干巴巴的小苹果。
    他失望了,不是因为死亡,而是因为朋友的背叛。
    他悲愤地吃下这个苹果,继续向前方走去。
    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,他看见了倒在地下的朋友,朋友已经停止呼吸了,可是他的手上紧紧握着一个更小的苹果。#
    也许当我们能够为别人去着想,彼此达到互相鼓励的作用时,就已经往这条友谊之路走去了。

    希望你可以鼓起勇气去寻找“上的友谊”,但是过程中你必须先拥有“中的友谊”。

    天使,友情这条路,你准备好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时候故事还是故事。我们还是要回到现实的生活中。故事往往都是人创造的,结局的好坏也是在于人类的一念之间。故事可以是美好的,但是人生可以吗?人的一生只有那么一次,错过了,也再也倒不回头了。就算我是那个愿意吃那个小苹果,又有谁知道呢?

    被人背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而是无数次了。友谊还可信吗?现实就是那么残酷的,有时候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只不过是安慰自己罢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当你可以笑着面对世界的无奈和不公平
    老头子,您老了啦!

    ReplyDelete